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小伙取消婚礼宴请获亲友点赞

作者:王超 吴院洁 许玥曌 杨文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10

“就算没有大摆筵宴,没有宾朋满座,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新娘!”这是近日绿春县大水沟乡大果马村委会中寨村民小组的段康强在婚礼上对妻子的深情告白。为响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号召,夫妻二人决定取消婚礼宴请,一切从简。这个理性而又温情的决定获得了家人的支持,也获得了亲友的点赞和祝福。

今年26岁的段康强,长年在外务工,父母对他的婚礼期盼已久。“这是儿子的大事,也是我们家里的一件大事,办婚礼也是想把儿媳风风光光地娶进门。”对于取消婚礼宴请的计划,段康强的父母表示不同意,认为宴请宾朋是婚礼的必要环节。

这场婚礼虽然筹备许久,但在外务工的段康强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不能添乱。”他说,作为村里的一员要肩负起防疫的责任。思索再三,他决定取消婚礼宴请,一切简办。在村干部的支持下,夫妻二人反复劝说,终于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亲友、乡邻纷纷为他们这一“舍小家顾大家”的决定点赞。段康强说,婚礼只是个仪式,感情才是最重要的。等到春暖花开,小两口再出去旅游结婚,更有意义。

据了解,在绿春县各级乡镇村组的引导与号召下,该县有不少群众像段康强一样,选择延期或简办婚嫁喜事。该县通过组织防疫知识宣传讲解、实施网格化排查等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