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公共交通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环境

作者:常一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11

14.jpg

对客运站候车厅进行消毒

春节期间,公共交通的乘载量不断加大,蒙自市公交公司、蒙自汽车客运站、网络出租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防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为保障您及其他旅客的身体健康,请提前进行扫码,并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同时,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走进蒙自汽车客运站,广播里传来温馨提示。一名志愿者在进站口督促乘客用手机扫描健康码,并进行测温,对于不会扫码的乘客,志愿者耐心讲解并进行登记。售票大厅和候车厅内,旅客都佩戴着口罩且相互保持距离。该客运站值班副站长赵鹏告诉记者,客运站内每天安排两次消毒,并且都配有消毒记录二维码,可供旅客扫码查询。“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秩序稳定、旅客安全出行,我们的各类防疫物资也都准备充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蒙自市运贸出租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加强防疫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每日出车前测量体温,车内配备消毒液和消毒喷壶,及时对车内外进行消毒,一天不少于2次,在驾驶过程中需要全程佩带口罩,并且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乘车。公司每个月都会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每星期对车辆进行抽查。蒙自市内的滴滴出行、花小猪等网约车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司机每日出车前都要上报体温、进行车辆消毒、严格佩戴口罩。

在蒙自市公交公司,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芷君告诉记者,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对每日收车后的所有车辆进行车厢常规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登记。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也都佩戴公司统一发放的防护口罩,行车中尽量开窗,不使用空调,保持车内清洁通风,进行一趟一消毒,并提醒上车乘客一定要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