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丰富春节“菜篮子”

作者:刘梧铃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24

为确保蒙自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能吃上新鲜蔬菜,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该局制定了《蒙自市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和协助保供应急预案》,派出相关科室及站所工作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到各农业企业、基地、农贸市场等农产品生产一线,了解生猪、家禽、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供应和安全监管情况,切实摸清底数,掌握供需情况。

在加强农畜产品监管工作中,该局主要领导带领局属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到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和部分农贸市场检查生猪屠宰及农畜产品保供情况。要求屠宰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驻场官方兽医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各项检疫制度,确保每一头出场生猪产品检疫合格,监督场方对检疫病害的生猪及其产品严格无害化处理,防止检疫不合格生猪产品出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猪肉产品消费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保障的各项工作安排,该局建立猪肉、蔬菜等主要农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统计调度制度,及时了解掌握蔬菜、猪肉等主要农畜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化情况,并做好情况搜集汇总上报,以供各级政府及领导统筹谋划春节期间农畜产品市场保障工作。

为了解掌握疫情期间全市农贸市场情况,保障农产品流通顺畅,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满足群众生活所需,该局对15个城区农贸市场、10个乡镇农贸市场、6个村级农贸市场,共31个农贸市场进行调查,严格按照省、州、市相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据了解,目前蒙自市“米袋子”“菜篮子”品种丰富,可以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