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700多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一线让道路更清洁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27

5.jpg

清扫路面

春节假期,蒙自市700多名环卫工人一天都没有休息,他们每天的清扫保洁面积约700万平方米,转运垃圾约460吨,只为市民能够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生活在舒心的环境中。

2月16日清晨5点,家住蒙自市红寨村委会7组的环卫工人董秀珍早早就来到平湖路上开始了她一天的清扫工作。上午8点左右,经过3个小时不间断地工作,1公里多街道的第一遍大清扫基本完成。“扫干净容易,但要保持很难。”董秀珍说,这几天树上的落叶非常多,随时都要清扫。

观澜路上,环卫工人魏琼仙的任务是清扫1公里多的机动车道,同时还要负责捡拾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她每天要走3万多步。魏琼仙说,一年365天天天都要上班。特别是春节期间,她要把街道扫得更干净,让外地的游客能够有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4.jpg

洒水

观澜路上的水沟村路口是一个垃圾收集点,这里有20多个垃圾桶。环卫工人胡永开说,这里村子集中,人口多,垃圾量大增。春节期间,很多人燃放烟花爆竹,路面上的垃圾清扫量非常大。大年三十,垃圾清运车拉了3趟,大年初一,由于许多市民清理家中的垃圾,他们就要加班加点将垃圾运走。

蒙自市十里铺村的李志林从事环卫工作已有8年了,他的主要工作是清运锦华路上垃圾桶里的垃圾,每天几十趟的往返,他从没有叫苦叫累。他笑着说,脏活累活总要有人干,每每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心中就觉得非常欣慰。

蒙自市市政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学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是最忙的,为了让市民能够在舒适干净的环境里过一个吉祥如意的春节,蒙自市加强各区域各路段卫生死角的保洁,做好垃圾清运。春节期间,蒙自市共安排环卫工人772人,垃圾清运车辆90辆,洒水车14辆,对蒙自城区进行垃圾清运、路面洒水,确保城市路面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