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供电局农网改造让村民春节用电无忧

作者:陈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26

1.jpg

杆上作业

“这下好了,我们终于可以放心用电了,再也不用担心买来的电磁炉用不了了,感谢供电局的关心啊!”近日,家住建水县青龙区石村的刘老汉激动地说。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村民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多,原来区石村仅有的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建水供电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投资59.2万元对区石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计划下达后,建水供电局一方面与设计单位积极沟通,商量设计方案,通过延伸10千伏线路新选布点新建台变,重新划分供电区域以缩小供电半径,确保供电可靠性;另一方面,多次现场踏勘,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协调沟通,确定新建台变的位置。

该项工程充分考虑区石村的发展需求,深化可行性研究、合理配置导线及配电容量,精准设计改造升级方案。此次升级改造,区石村新立杆塔34基,新建10千伏线路0.6公里,新增配变3台,容量250千伏安,低压线1.1千公里。改造后,将原配变最大供电半径640米提升为改造后的330米,将原配变末端电压165伏提升至221伏,有效解决了该村近百户人家的低电压问题,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保障了区石村村民春节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