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春节不打烊 州城乡规划展览馆带你感受红河变化

作者:金贤柔 邹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1 02:51:52

走进一个馆,了解一座城。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承载着历史,见证沧海桑田的变迁;记录着现在,呈现城市发展的轨迹;也遥望着未来,绘制幸福梦想的蓝图。

日前,记者探访了这个科技感极强、信息量巨大的展览馆,并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展览馆不打烊,已经为就地过年的群众准备了假日“大礼”。

这座被“数字”包裹着的展览馆,从2017年11月建成至今,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成了融专业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艺术性、科技性于一体的绿色智慧主题展览馆,是全面展示红河州城市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春节前夕,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继续推陈出新,推出了采用多项数字展示技术结合的“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2020云展厅”,主要以VR成像技术、多媒体数字植入技术、智能语音导览、数字手绘地图等现代数字科技相互支撑,实现“一部手机游展馆”,让展览馆在“指尖”上活起来,历史文化、城乡规划、特色互动仿佛被“数字”赋予了新生命,动动手指,便能在手机上轻松创造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据展览馆负责人介绍,用户只需通过扫描馆内二维码,便可选择主目录语音导览或对应场景语音导览,实现智能语音讲解。展览馆整个春节假期正常开馆,中午也不闭馆,从上午9:00至下午4:30均可进馆参观。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