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姜召华:“留在弥勒过年真好”

作者:罗宏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9 08:43:50

W020210207744674000779_600.JPG

W020210207744666862111_600.JPG

姜召华正在登记进厂设备

立春过后,弥勒大地阳光灿烂、生机盎然。近日,记者来到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看到云南红河金锣食品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百余名工人正为新建楼房封顶、拆除建筑钢架、从货车上卸下机械设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今年春节我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施工。”施工现场,公司副总经理郭书征边检查施工安全边走到几辆大货车前,查看从山东刚刚运来的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厂机械设备吊卸情况。他说,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也要做好工人就地过年的保障事宜,公司为工人精心准备好了年夜饭菜单,让大家过个好年。

在吊卸机械设备旁,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曹县农村的姜召华,边指挥吊卸边检查登记,忙而有序。他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来到弥勒务工,本计划于今年1月底回老家过年。当得知提倡就地过年后,姜召华转变了想法。2月3日,弥勒市发出”致外省籍在弥勒务工、经商人员在弥勒过年的倡议书”,明确春节期间,所有外省籍在弥勒的务工人员都能免费领取口罩、领取爱心卡及留岗红包,享受免费逛景区、免费停车、免费坐公交等。

“无论家乡离弥勒有多远,无论在弥勒打拼了多少年,您已经成为弥勒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倡议书中的这句话让姜召华觉得很暖心,“当地党委、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福利,我感觉留在弥勒过年真好!”姜召华发出由衷感谢。

记者了解到,云南红河金锣食品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来自山东的工人有10余名,来自弥勒当地的工人有80余名。多名工人表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所有精力时间都用到工程建设上,为“十四五”开好局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