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让市民拎上满意“菜篮子”

作者:方婷 李傲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4 20:50:59

本网讯 元阳县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通过改造市场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管理、严把货品进货渠道等措施,打造安全放心农贸市场。

该县按照创城标准进行日常管理,加大市场清扫保洁力度,每天安排保洁员对市场内部及周边卫生进行保洁,并督促保洁员对市场内产生的垃圾即产即清,同时市场方面也安排了专人对占道经营、外围车辆进行管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目前,元阳县两个农贸市场已实现了活禽一律不进入市场宰杀和销售、只售卖白条鸡(鸭)的要求。为改善农村进入市场临时经营户混乱拥挤现象,解决农村临时经营户摆摊困难问题,两个农贸市场内共设置了50多个简易便民摊点,对450个摊位进行包边改造、粘贴摊位号牌,确保商品摆放整齐规范有序。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行动以来,元阳县的农贸市场以前脏乱差、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进来比较满意。下一步,我们将在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市场的保洁力度,管控好进出的车辆,设置拦车闸,完善亮证亮照经营。”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孔顺兴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