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作者:王黎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2 22:43:50

本网讯 1月30日至31日,金平县94个村和7个社区高质量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全县101个村(居)委会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505名,101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依法依程序参选并成功当选村(居)委会主任。

此次选举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全县新当选的505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198人、占总数的39.21%,高中(中专)学历116人、初中及以下学历191人,与上一届相比大专以上比例上升31.94%,本科以上比例上升3.53%。村(社区)“两委”交叉任职后,成员平均年龄由上一届的40.9岁下降至38.8岁。

此次选举实现精准组织、选民参选“两个高质量”。县、乡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进行全程指导,县级派出13个指导组真督实导,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组织选举等具体工作,将换届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县参加选举投票的选民达22.3万人,101个村均为一次性选举成功;突出人选政治标准,着力选出“双好双强”农村“领头雁”,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开局“十四五”规划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接续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