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首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

作者:黄传龙 梁忠琼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31 23:38:23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强力推进片区金融制度的改革创新,近日,红河片区唐立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在中国农业银行河口支行成功落地,这标志着红河片区的试点改革任务取得了新突破。

当天,在中国农业银行河口支行的营业厅里,唐立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用了大约10分钟时间,成功办理一笔金额为200万元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该负责人表示,这笔业务的办理,有效满足了企业抢先购入原材料的需求,缓解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非常有效的举措。

红河片区不断强化与金融系统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创新,并依托各大金融系统的优势,以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为重点项目之一,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大力支持入驻企业落地见成效。

据介绍,银行在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规并符合现行资本项目收入使用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金、外债和境外上市等资本项目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可凭《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直接在银行办理,无需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这一便利化改革举措为促进和加快红河片区的招商引资树立了示范和标杆。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