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一张监督卡“搬开”企业发展路上“绊脚石”

作者:郭冬琼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31 23:38:31

“您好,您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什么业务?办理过程是否顺利?有没有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推诿、吃拿卡要?请收好这张监督卡,如果发现有以上温度问题,请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及时向我们反映……”

近日,河口县纪委县监委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纪委联合成立督查组,到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及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

为方便商户及企业家反映情况,监督卡中除了公布县纪委县监委监督电话、举报方式外,还对党政机关及国家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的负面清单进行了提示,梳理了20余项内容。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违规收费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行为;涉及企业发展中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及企业发展中有关作风不正等行为;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

“收到这样的监督卡让我在寒冬中感到一阵温暖,希望以后有更多像这样贴近民生的举措。”收到监督卡的一名企业人员向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关乎一个地区的长远发展,是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河口县纪委县监委从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出发,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体验式”“蹲点式”“交叉式”等监督方式,聚焦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日常监管等影响营商环境关键领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对政商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深入纠治和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坚决“搬开”企业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县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9个,处理党员干部13人,助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片区实现46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总投资367.73亿元,已完成38个项目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等工作,企业落地率达81%。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