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作者: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5 22:40:3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河口县支行先行先试,成功核准中国建设银行河口支行为越南某进出口企业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以下简称NRA账户),并发放开户许可证,标志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人民币NRA账户为境外机构在境内银行开立的人民币结算账户,用于境外企业依法开展各项人民币业务。该账户是红河片区成立以来开立的首个NRA账户,将大大提高越南企业在境内结算的便利程度,拓宽红河片区境外企业跨境结算渠道。

开立NRA账户是红河片区的金融创新政策,打破了近年来NRA账户在地方长期停滞的状态,对扩大红河片区跨境人民币使用、实现资金自由流通和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政策的落地,为境外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也为红河片区增添了涉外金融活力,有助于吸引更多境外企业为红河片区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宽新空间,更为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