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采访团走进蒙自市

作者:李宁 段云娟 黄传龙 常一鸣 尚楷澄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5 22:40:32

7.JPG

采访团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馆采访采

1月24日至25日,由中央驻滇、省级15家媒体记者组成的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走进蒙自市,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回顾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汇聚复兴伟力。

“红色革命火种,在这里播撒;理想信仰之光,从这里点燃。”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馆,采访团成员认真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资料,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驱的不朽功勋。

“通过今天的采访活动,我了解到当时的共产党员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理想,为了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让人为之动容。我在这里找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瑷童说。

采访团成员通过听解说员讲解、采访基层干部群众、观看红色芭蕾舞剧《初心·查尼皮》、与文化学者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采访报道。“高擎历史的火炬,我们才能心里亮堂,看清脚下的道路,明确前行的方向;只要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查尼皮的薪火将代代相传。”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采取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讲好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