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查

作者:李知翼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4 04:40:49

本网讯 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红河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组成专项工作组,以边境县防控为重点,深入到河口县、屏边县、绿春县的8家医疗机构,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查。

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一一审核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操作和环节督促立即整改;按照《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接种单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情况,对接种单位以外的医疗机构违规购置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同时,工作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对新冠病毒疫苗来源是否合法,采购、储运、接种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监督各医疗定点接种单位,并延伸到各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疫苗管理、储存、运输、出入库登记等工作进行严格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在本次督查工作中,制作现场笔录5份,现场询问笔录4份,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责令立即整改5家,立案查处2家。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