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月2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2 02:37:00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罗萍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3611”工作思路和“六个大抓”工作要求,深入实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取得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决定性成就”,基本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的重要五年。州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不断取得新突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全面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努力把我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