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民意·道心声 | 州人大代表吴伟弘:加大对南部县人才培养扶持力度

作者:李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1 22:01:48

吴伟弘.JPG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州人大代表、绿春县委副书记吴伟弘认为,对于发展基础较薄弱的南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而言,人才是南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加大人才的培养与供给,如果不下好人才这步棋,发展差距势必进一步加大。”吴伟弘说。

吴伟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南部县人才政策扶持力度,从州级层面重新核定县市人员编制总数,对南部县引才、留才、育才制定出台更加科学的激励政策。

此外,长期以来,南部县由于产业基础薄弱,缺少重大项目支持,产业集群发展迟滞,无法形成人才规模集聚效应。

吴伟弘建议,有针对性地结合南部县的资源禀赋优势,调整产业布局,发展茶叶、草果、中药材等绿色生态产业,创建绿色食品牌,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优势资源集群式开发和集聚产业人才,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