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弥勒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

作者:常玉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1 04:57:15

本网讯 1月19日,国家民委发布了命名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我州石屏县、弥勒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两县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主动融入省、州创建工作大局,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分别成功创建一批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点可复制、经验可推广,形成了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工作格局,让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目前,两县市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交往、交流、交融更加融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持续巩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