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社论 |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李松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1 04:58:51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汇聚力量。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0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与会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完成了大会选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之年。圆满收官的“十三五”,是红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州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聚焦脱贫攻坚系统发力、聚焦疫情防控献计出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用力,凸显服务大局成效;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关心社会事业发展、关切和谐社会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团结和带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激发各族各界聚力新时代、同心建小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新贡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突出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强化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福祉;广泛凝聚共识,维护团结民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实践中担当政协新使命、彰显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新征程新使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奋发有为,不断凝聚最广泛共识、集聚最充分智慧、汇聚最广大力量,奋力推动红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助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