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民意·道心声|州人大代表周昶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作者:段云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1 00:04:40

“作为一名农村出生的孩子,我见证了家乡人居环境的巨变。过去污水四溢、虫蝇乱飞、臭气熏天,‘入厕’更是老大难问题。现在的村庄环境干净了、农民生活条件变好了、美丽经济发展了、群众精气神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表面看是环境干净了,深层次是乡村治理方式的转变。”州人大代表、开远市乐百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昶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环境整治,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ea30209c-ed87-4d9f-ae8c-24756333fb14.jpeg

“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周昶宇建议,要加大人居环境治理的资源支持力度。一是增加设施设备投入,完善垃圾分类回收配置设施,将部分可回收垃圾回收利用、有害垃圾单独回收;二是加大人才支持,进一步完善人才吸收政策,各级政府在权限内可以制定补贴政策,保障人才待遇,每年可通过政策选拔一些优秀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到乡村基层工作;三是增加农村环境污染专项资金、进行农村环保财政补贴、建立多元的融资机制,加快农村实现绿色、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