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参加个旧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鼓足干劲 抢抓机遇 奋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作者: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0 01:43:02

3cb0e7f0-eaaf-4634-8832-aa9e3e433f40.jpg

会议现场

1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个旧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她强调,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审议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

图片

罗萍参加个旧市代表团审议审查

在充分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罗萍指出,全州“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各县市的努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抢抓政策机遇,统筹项目谋划,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W020210119642085003371.JPG

会议现场

罗萍强调,个旧市要积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定位,立足优势、特色,对标对表、对岗对责,实现自身新突破。要抓机遇,找准切入点,迎接新挑战,加快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城市更新,做强文化旅游,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要抓建设,进一步梳理老城区工业遗产,保护现有业态,从突出特色、精准定位、提升品质方面入手,打造工业遗址城市,让整个城市充满文化气息,实现旧貌换新颜,同时,将老城建设与大屯新城建设联动起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度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发展,以城市转型促进产业、经济转型;要抓项目,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推进等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做好项目服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生态修复项目,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