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参加开远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开启红河发展新征程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0 01:43:03

298f7e9a-3bf1-4fea-88d0-cfda40a1d4d0.jpg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州委书记姚国华参加开远市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审议审查现场气氛热烈。宋文辉、周踊、吴世雄等代表先后发言,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姚国华认真聆听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后强调,开远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如既往地走在前,奋力开启开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把握大局、立足实际,精准把握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大势,高质量谋划好开远市相关工作。要打好“绿色能源牌”,围绕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工作思路,优化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技术标准、优化资源利用,依托优势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高质量发展。

8f9b9d53-547b-4492-9003-0255a56f8ea6.jpeg

姚国华(中)参加开远市代表团审议审查

姚国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请审查的纲要草案清晰制定和描绘了我州的发展目标和蓝图,实事求是、令人鼓舞。

2228d44a-fa9b-4140-b383-c1d5eb458415.jpg

会议现场

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新的历史方位,以更强的信心决心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开创新局面,系统全面深入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格局展现新局面,主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找准畅通国内大循环的着力点,在产业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开放发展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以人民为中心衡量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专业化能力开创新局面,领导干部要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增强充电补课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本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开创新局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州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开创全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