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履职在基层 | 马立颖:作为红河人很幸福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0 00:49:22

3a4fb639-dbc7-4e5b-bbe0-05fe8107d7e2.jpeg

“政协这个平台,让我的社会接触面更加开阔,也能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服务当中。”州政协常委、开远法律服务所主任马立颖律师说。

作为一名普通的律师,每天的工作是很单调的,基本就是打官司。成为政协委员后,马立颖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积极参与了更多的社会服务工作。2020年,她参与了开远市的“控辍保学”工作,走进学校为学生宣讲法律知识,走进辍学学生家中,向学生家长宣传法律义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是在2020年,马立颖的律所成为云南省“诉前委派调解”的试点单位。半年多来,她先后接手了50多个可以进行诉前调解的案件,经过调解,有近一半的案件在诉前达成了调解协议,这些案子不需要再进入法庭进行审判,节约了大量的法律资源。

马立颖表示,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知道过去一年,政府做了很多实实在在切入民生的工作,感觉自己作为红河人非常幸福。因此,在下一步履职中,将会进一步深入群众,关注民生,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去帮助更多百姓。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