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履职在基层|陈勇:着力打造城乡医疗服务“一体化”

作者:罗宏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8 03:12:48

W020210117694254460698.JPG

州政协委员陈勇

“通过与上级医院建立‘医联体’、与乡镇医院建立‘医供体’、构建全县‘一体化’服务体系,泸西县的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州两会首日,州政协委员、泸西县人民医院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勇告诉记者,这是泸西县人民医院全面落实国家健康战略、保障全民“大健康”的需求的创新实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陈勇说,作为县级医院负责人,首要是立足岗位,全面提升医院的保障能力与服务质量。通过医技人才培养,该院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生达120多人,基本实现了大病不出县。为提升乡镇医院与村(社区)卫生所的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就医愿景,该院主动与乡镇医院以“医供体”的方式实现了区域医疗“一体化”的保障体系。作为政协委员,他先后提出了泸西县人民医院搬迁、加大医疗科研教学等提案,件件都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增强了他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