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民意·道心声|童林有:​构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让村庄更美更宜居

作者: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8 02:16:05

W020210117711553894406.JPG

州人大代表童林有

州人大代表、弥勒市东山镇人大常委会主席童林有说:“农村人居环境关乎百姓生活,人人都希望有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此,他就如何处理农村生活垃圾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此次来参加州两会,他希望能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的议题带到会上,让这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当前全州大部分农村垃圾收运处理存在垃圾处理设置配备不到位、垃圾清运经费保障不够、垃圾收集后难以处理等问题。”童林有建议,对全州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现状全面摸底,切实掌握村级收集清运设施、乡镇转运设施、偏远村庄处置设施等情况;编制完成全州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全州各县市、乡镇、行政村和偏远村庄生活垃圾综合整治方案;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投入力度,州级财政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为农村配备必要的垃圾收集、清运设备,并根据乡镇人口数量和运距远近,为每个乡镇核定垃圾清运费;加强村级保洁制度建设,合理配置保洁人员,加强公共区域保洁和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做到村内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无河道漂浮物,道路清洁无垃圾;加快垃圾处理厂的规划和建设,在人口集中的地方规划建设一些垃圾处理厂,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及时清运、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