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共红河州委在蒙自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州委八届八次全会总体情况,解读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作者:李宁 车安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6 22:54:35

W020210116730288150834.jpg

本网讯 1月16日,中共红河州委在蒙自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州委八届八次全会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解读《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就《建议》的主要内容、突出特点等作主发布。州委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民族宗教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局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对《建议》展开解读。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 

发布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建议》提出,红河州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

发布会介绍,《建议》分三大板块,由15个部分54条构成。《建议》的突出特点,就是站位“两个大局”,立足红河实际,全面回应人民关切,是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系统部署。一是《建议》充分体现红河发展实际和工作特色,二是《建议》全面贯彻“三个定位”要求,三是《建议》把三个“新”贯穿始终,四是《建议》提出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

发布会指出,《建议》最后提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州上下将在州委的团结带领下,大力弘扬新时代“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奋力推动红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驻滇、省级、州内32家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