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多举措确保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

作者:彭筠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5 23:46:51

本网讯 石屏县为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被征地农民,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地解决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问题。

该县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分级实施的办法,将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责任,确保应补尽补。制定有关方案、办法,对参保补助范围、补助方式、补助标准、待遇计发、资金筹集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组织干部深入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对群众较关心的纳入条件、补助范围、养老金待遇等问题“零距离”答疑解惑,帮助被征地农民算清“明白账”、“长远账”,借助党员户在村委会中发挥正确舆论导向,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惠民政策落地。

截至2021年1月,该县率先将符合条件的274名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补助范围,每人一次性补足15年的参保缴费补助共计15000元(1000元/年),计入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并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计发待遇,调整后石屏县年满60周岁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平均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07.9元,进一步增强被征地农民的获得感,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