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石屏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访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

作者:常玉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4 21:24:10

“此次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眼‘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州情新内涵,为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具体施工图,擘画了宏伟新蓝图。目标振奋人心,责任催人奋进。石屏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汇聚智慧和力量,努力交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石屏答卷。”专访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接受专访时说。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石屏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成我们的主攻方向及主要课题。”张秋红表示。在谈到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石屏县将具体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方面时,将着力从“三产”方面入手。

“一产方面,我们将稳步实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五个一’振兴计划,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张秋红介绍,具体就是抓好“精耕细作、精深加工”两项基础,抓住“种子、电商”两个关键,抓实“产品认证、品牌创建”两项重点,着力建设一批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园区,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真正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石屏豆腐是石屏县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张秋红表示,在二产方面,石屏县将坚定不移推进石屏豆腐“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坚持以创新迎合市场,以品质铸就品牌,以文化擦亮名片,加快建设石屏县豆制品研发中心,高标准建设豆腐小镇、石屏豆腐文化博物馆。全力突破生产成本高、污水处理难、销售渠道窄等发展瓶颈。丰富延伸石屏豆腐产业链条。着力提升本土企业生产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经营能力,真正把“小豆腐”做成“大产业”。

“三产方面,我们将主动融入州委做大“两翼”战略布局。”张秋红列举了异龙湖保护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后表示,石屏县仍将坚持“湖城一体、差异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抓实异龙湖保护治理,形成异龙湖流域生态高地和产业凹地,打造石屏·建水“一湖两城”滇南最美乡愁之旅。同时以“一湖一城一米轨”为引爆点,逐步实现石屏古城特色化、豆腐小镇高端化、米轨沿线精品化、环湖景观国际化,推动“古韵新城、水墨石屏”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相信有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石屏必将扬帆远航,石屏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