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省首例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在蒙自市进行

作者:寸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2 02:07:41

IMG_2679.JPG

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

本网讯 1月11日,蒙自市芷村镇联合蒙自市农业农村局、蒙自市气象局、蒙自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直升机扰动气流预防枇杷霜冻灾害作业试验,以进一步降低霜冻灾害给当地枇杷产业带来的损失。据悉,该试验为云南省首例。

试验现场,直升机以20-25米高度、每小时25千米航速平稳飞过芷村镇成片的枇杷田。“直升机飞行会在其后部形成尾迹气流,将逆温层中上部的热空气吹到地面,使地面温度升高2-3摄氏度,从而达到预防霜冻的目的。”据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利用直升机扰动气流预防霜冻技术在国外已较为普遍和成熟。芷村镇山地多、海拔高,为准确掌握试验情况、评估效果,工作人员在试验区内设置了5套自动气象监测设备,以监测、收集、对比、分析试验数据,在有效预防霜冻灾害的同时,也将积累经验,为农作物防灾减损作出有益探索。

据悉,为期两天的试验结束后,相关数据结果将结合生产调研和气象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完整的试验检测评估报告,在形成成功经验后,将陆续向其他地区和产业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