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千余只脚踏式垃圾桶让市民无接触扔垃圾

作者:王实 国福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0 20:24:15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开远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在居民小区、市政公厕、洗手台投放了一批脚踏式垃圾桶,实现无接触扔垃圾,居民使用更卫生、更方便。

新配备的垃圾桶采用摆盖加脚踏式设计,群众在投放垃圾时可以脚踏打开摆盖,松开脚后,盖子自动闭合归位,投放垃圾方便且具有较好的密封性,不用担心垃圾异味问题。脚踏式垃圾桶这一小小的改变,既避免了垃圾桶手柄高密度接触后带来的二次污染,有效解决了垃圾桶加盖的问题,又方便了群众精准投放垃圾,提高了保洁效率。

据了解,开远市共购置脚踏式垃圾分类桶1970只,已投放使用500多只,预计在春节前全部投放完成。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