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内外兼修 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陈世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8 23:33:18

自全省启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建水县内外兼修,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并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明确行动目标、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确保“7个专项行动”出成效出成果。为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水县建立了“每天一巡查调度、每周一督导检查、每月一暗访通报”的工作调度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了督察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层层推进、挂账销号解决问题、逐项整改,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此外,为健全评价曝光机制,该县还建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制度,每周对推进专项行动排前3名及后3名的网格责任人在周例会上公布,发动干部职工随手拍,下班后、生活中职工发现的问题随时在单位微信工作群中曝光,倒逼责任网格真整改真落实。

同时,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各网格员每天都对城区各个路段的商铺进行宣传和巡查,督促商铺业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从“脏、乱、差”问题入手,着力清除各商铺门前屋内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其次,通过入铺、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知识,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参与者和维护者。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