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培养优秀校长队伍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专访石屏县异龙镇中心小学校长肖贤震

作者:王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7 00:56:45

“异龙镇城区小学教育资源、学校布局现今已趋于饱和,学校改扩建、新建势在必行。”谈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教育发展,列席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的基层代表石屏县异龙镇中心小学校长肖贤震如是说。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多,石屏县城区每年增加的小学生近百名。肖贤震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根据教学实际需要,规划在北部城区、南部城区新增建设用地,同时扩建城区东部、北部的部分小学,扩大招生规模,缓解城区招生压力。随着办学环境和办学品位的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增加,学位供应能够满足城镇化进程的需要,也将促进城区学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既要让老师们‘走出去’多看看,也要‘引进来’让大家多学学,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在谈及具体措施时肖贤震说,要进一步完善现有教育考评方法,做到多劳多得、优质优酬。建设合理的轮动教学模式,提升县域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校长队伍活力和创造力,引导校长走自主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好、专业水平高、职业空间广、办学业绩优的中小学校长队伍。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肖贤震对今后教育工作的开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