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各地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

作者:李立章 罗宏伟 杨会国 田淇尹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6 01:48:41

新年新气象。截至1月5日,我州13县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法依规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

开远市    

截至2021年1月1日20时30分,开远市顺利完成了7个乡镇(街道)7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78人、副书记77人、委员235人,实现了“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选入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中”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远市始终坚持人选标准不降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从源头上把好候选人资格关,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始终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始终坚持维护稳定不松劲,积极做好换届落选人员安抚工作,鼓励他们以大局为重,全力配合新班子开展好工作;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在大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殡葬改革、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正以换届的成效来助推开远市高质量发展。

弥勒市

4.jpg

举手表决 图片由弥勒市委宣传部提供

截至1月2日,弥勒市148个村(社区)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中,弥勒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市级挂钩联系领导、市换届工作指导组全部下沉基层,严肃选举程序,全程指导监督。村(社区)党员积极参与,以换届过程来巩固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优化提升。12个乡镇和东风农场管理局严格审查,把好候选人资格关,严肃换届选举的组织程序与选举过程的公开公正,以年轻化、高学历来优化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新时代弥勒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均在就职承诺中表示,将不负组织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个旧市

1月5日,个旧市圆满完成10个乡镇(街道)11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19名、副书记119名、委员357名。

5.JPG

填写选票

此次换届选举中,个旧市市级领导以上率下落实换届责任,靠前指挥,带队10个市级指导组包乡进村,现场坐镇监督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直接责任,派出119个工作组下沉一线,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一起全程指导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8个市级换届工作专班组周密配合,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针对近期村(社区)换届工作返乡人员、参加选举大会人员集中等形势,个旧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派出医护力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促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