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116个回收点让过期药品有“家”可归

作者:王宗林 李文亮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5 02:33:08

7.jpg

向市民宣传过期药品回收知识

近日,记者从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市目前在药店、社区建立了116个过期药品回收点,让家庭过期药品有“家”可归。

该市制定了《蒙自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制度》,配套建立过期药品投放回收标准,细化操作流程。并针对药品片剂、粉剂、液剂不同形态的处置配置过期药品投放装置。强化回收过程的跟踪管理,建立起统一长效的规范化回收机制。

同时,为让市民知晓过期药品的危害,印制《蒙自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倡议书》,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充分告知市民过期药品回收地点和渠道,倡议市民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回收活动。为使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得到妥善处置、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该市还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主动将家庭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

据悉,回收后的家庭过期药品交由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各回收点在做好过期药品回收、登记、保管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指导群众合理用药,理性消费。

目前,该市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品种379个、656盒。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