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启动城市更新行动 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

——专访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小松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3 01:07:09

“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州‘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小松说,“我们将按照州委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首先是全面启动全州城市更新行动,为城市‘体检’。”徐小松说,接下来,州住建局将及时启动城市体检工作,探索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工作制度,科学谋划城市更新具体实施项目,坚定不移地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全州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城市建成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烂尾楼’现象是民生之痛,大力清理整治‘烂尾楼’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徐小松表示,必须坚持一切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的原则,充分分析研究烂尾楼项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认定债权债务及权属关系,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企业合作,盘活烂尾楼项目,加快推进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回应民生关切。

“要扎实推进‘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因城施策’‘因项施策’‘房住不炒’的原则,有效引导房地产转型升级,提升房地产项目品质。”徐小松说,州住建局将继续加大企业资质申报、升级支持力度,推动建筑业继续深入转型升级,让大批企业向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方面拓展。

“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城市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的显著提升,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徐小松说,全面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是今后工作的一项重点。以加强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廉政纪律建设为切入点,努力实现工作作风明显向好、服务意识明显提升、行政效能明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改善营商环境。

“城乡人居环境的提升整治,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徐小松表示,红河州将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典型示范向面上整治推开,纵深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紧抓牢城市垃圾分类、“两污”建设等工程,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着力增强人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