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崇文社区:选出大家信赖的人

作者: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02 03:04:52

14.JPG

庄严投票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我们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日子,投下神圣的一票,选出我们信赖的人,心情特别激动。”2021年1月1日,开远市灵泉街道崇文社区84岁的老党员郑兴在投完票后对记者说。

像郑兴一样,对于崇文社区的居民来讲,这一天格外有意义,选举产生新一届崇文社区党总支委员会。早上8点,120名党员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赶到设在开远市第五中学的换届选举现场。

“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选举现场内外的横幅和墙面宣传画,时刻提醒着与会人员要严守纪律。

在经过清点实到人数、通过选举办法(草案)等议程后,候选人开始发表竞选演说。

“近几年来,崇文社区以加强党建聚民心、美化环境舒民心、维护稳定安民心、健全保障暖民心、建设文明顺民心为载体,进一步凸显‘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社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社区建设新路子,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14年的社区工作,让我对社区工作和社区群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今天,我再次走上了竞选的舞台……”崇文社区上一届党总支书记周君这样作竞选演讲。

30分钟后,6名候选人全部演讲完毕。

监票人和计票人当场唱票、计票。“本次选举共发出选票120张,收回120张。下面宣布选举结果:周君120票,程浩然119票……”总监票人、社区党员姚靖文话音未落,会场便响起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和掌声。

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选举结果是最好的印证。现场参加投票的80岁的白云山说:“家住修配厂的张凤仙,今年78岁,无子女,老伴去世近30年,周书记按照政策要求和全面落实特困标准,帮助张凤仙办理为特困人员,使她生活无后顾之忧。像这样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的,我们应该选。”

“我们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流动人口多,社会闲杂人员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在周君的带领下,成立了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全面创建平安社区。居住在这里,有了更多安全感、幸福感。我郑重为周君投了一票。”75岁的老党员王梅雍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