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把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27 23:17:12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根据我国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等作出的科学判断。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立足红河实际,提出要全面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努力把我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奋进新时代,跃步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红河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用辩证思维看待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红河未来发展。虽然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决定性成就”,全州经济总量、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发展、城镇化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六个历史性跨越”,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但我州总体上仍然处于边疆欠发达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发展质量不优、品牌竞争力不强、影响力和辨识度不高一。我们必须把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为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真抓实干提质量。质量是发展的前提,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老百姓对生活的需求已经从追求“有没有”转向解决“好不好”,提高发展质量水平就是为了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我们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牌”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要加快培育一批千亿级和百亿级现代产业,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效益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塑造红河质量优势。

要奋勇争先创品牌。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品牌是质量的升华,也是竞争力的体现。我们要立足红河资源禀赋,树立品牌意识,坚持品牌引领,跳出红河、放眼全国、面向世界,与发达地区比、向先进技术学,用更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要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巩固提升红河工业发展优势,让绿色发展成为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具有红河浓郁地域特色的文旅融合品牌。要以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断进取的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富有红河特点的党建品牌、产业品牌、开放品牌,塑造红河品牌优势。

要开拓创新扩影响。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优化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升红河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半山酒店、特色小镇建设和历史文化街区等为抓手,推进“旅游革命”,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要按照“整体谋划、各展特色、互为补充、差异发展”要求,推动红河、元阳、绿春、金平4县用活用好哈尼梯田世界级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红河故事,把红河的山水美、城乡美、人文美传扬出去,切实增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影响力和辨识度。

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州上下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红河精神转化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发展质量、品牌和影响力的实际成效,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