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

——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卢秀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26 22:40:19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红河发展实际,全面回应人民关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稳定和扩大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要认真落实各项稳岗惠企政策,实行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帮扶,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和技能提升行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和服务水平,推动劳动者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建立健全促进创业劳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机制,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大力发展教育体育事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滇南教育中心,加快建设教育强州。要巩固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质量,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鼓励发展民办教育,加强学校体育建设,建设体育强州。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深入实施健康红河行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强化公共卫生和疾控体系建设,推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大力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实施健康红河行动,打造滇南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健全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保体系,兜牢民生底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社会保险覆盖率。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抓实社会保障兜底工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聚焦“一老一小”问题,开展普惠养老、普惠托育服务专题行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家庭托育多样化服务需求。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民为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按照全会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红河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塑造新优势、推动新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