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州政府机关和州政府研究室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26 01:16:33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12月22日,州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州政府机关、州政府研究室开展全面巡察。

在见面沟通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刘翔向州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昆,州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萧崇斌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在动员会上,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存有说,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扶贫领域腐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州政府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丁昆表示,州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查找差距,实事求是汇报,客观如实反映,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缺补漏、弥补不足、改进工作。对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做到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并长期坚持,通过抓实整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萧崇斌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州政府研究室党组管党治党情况的政治体检,又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体检,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州政府研究室自身建设和发展的机会,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室领导班子和成员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进驻时,州委第三巡察组公布了在州政府机关、州政府研究室巡察期间(2020年12月22日—2021年1月20日)的联系方式,接受干部群众信访举报。

州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州政府机关、州政府研究室

值班电话:18308730065。

州委第三巡察组意见箱:设置在州政府办公楼B区6楼两个步行口、B610室门口;州政府办公大楼6楼电梯口、州政府办公楼5楼B区510会议室拐角处、州政府办公楼6楼A区B区交汇处。

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A301号邮政专用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