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省属州属学校学生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活动侧记

作者: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26 01:36:14

本网讯 12月20日,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的小礼堂里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行红河州省、州属学校学生联合会“拥抱未来·牵手成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与学习活动。

交流与学习活动上,来自红河州省州属学校学联学生联合会300名师生读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

红河卫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国跃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建议》的重要内容、青年学生该怎么做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为广大青年朋友献上了内容丰富的“理论大餐”。

交流中,来自红河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蔡刚说:“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赋予广大青年学生新的使命担当,我们青年学生要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伟大时代,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实践能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到完善公共服务,这一系列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的政策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展示青春魅力的机会。”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晨在交流时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水平,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奋斗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结合‘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工作品牌,依托团属新媒体阵地,线上线下发力,多种形式并用,让青年宣传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让青年影响青年,真正让全会精神走近青年学生,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心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激励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红河州农业学校学生会主席黄存梅表示。

交流与学习在持续,心潮在澎湃,激情在燃烧,力量在蓄势待发。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学生要自觉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学思践悟的先锋。要主动响应时代呼唤,担当时代责任,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攀高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精彩华章!

期间,与会师生还开展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签名活动,参观了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综合实训楼和麋鹿中医社实践基地等,并举办了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