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作者:程丽银 倪琴 张永贵 王陶 李聪华 李易 胡彦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19 17:55:42

12月18日,州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7个组紧紧围绕《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红河州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共红河州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等作深入讨论。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图片

姚国华到分组讨论现场,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建议(讨论稿)》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质量高,对县市‘十四五’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姚国华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指出,州委紧扣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定位”“四个突出特点”的总体安排,基于对州情的综合分析,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和未来发展支撑条件,提出到“十四五”时期,努力把我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和任务,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姚国华强调,建成全省绿色发展的增长极,要巩固提升红河工业发展优势,重点培育发展先进制造、有色金属及新材料、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让绿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既做到绿色发展,又推动经济增长。建设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要用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经开区、综保区开放平台,在做大外贸进出口总量、提升加工贸易的量及地位、强化开放创新、提升影响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放。各级各部门要奋力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持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与弥勒市和红河县参会人员交流时,姚国华强调,弥勒市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瞄准世界一流、世界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打好“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注重品牌、质量、影响力,做大做强绿色食品加工和文旅产业,加快建设滇中绿色发展强市,为红河打造成为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红河县要聚焦“打造绿色发展增长极干什么、怎么干”这个关键问题,抓住高速公路通车、红河谷开发开放带建设等机遇,不断提升哈尼梯田保护利用、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综合开发等工作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罗萍到分组讨论现场,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萍在参加第五组讨论时指出,大会提交的《建议(讨论稿)》经过了广泛征求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姚国华同志在会上所作的建议说明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可行性,是编制全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遵循。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学习能力、强化执行能力,把全力以赴解读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务之急。


她强调,要突出解决好认识问题,做到知行合一,在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在站位上进一步提高,为区域经济发展勾画出更加清晰的蓝图,推动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方法路径问题。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从深化县情认识中、从成功示范举措中寻找解困、破题的答案。要立足新阶段,融入新格局,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精准把握并布局好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全力谋划新发展。要聚焦边疆治能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红河发展新定位、找准县市发展新定位、找准边疆发展新定位。要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抓牢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开放引领发展,主动融入已经到来的数字新时代。



图片

王刚到分组讨论现场,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刚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过去五年,全州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规划建议绘就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城乡协调高质量发展、坚持品牌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狠抓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抓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坚持民族团结共享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