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购热潮持续高涨 暖心服务守护包裹

红河州进出港快递业务量达1.03亿件

作者:王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12 23:28:39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红河州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我州进出港快递业务达1.03亿件,位居全省第二位;全州邮政业完成业务收入(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4.87亿元、业务总量7.1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23%、21.14%。其中,日均服务超过28.3万人次,带动网络零售额超过141.11亿元;农村地区揽投包裹超过145.3万件,服务农产品外销达1.99亿元以上;直接吸收就业4000人,间接带动就业20000人以上;全州快递行业业务收件量完成2001.21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8.35%。

快递业务量的高速增长得益于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我州的石榴、香蕉、土豆、紫陶等商品通过电商订单由快递将实物送往全国各地。据统计,全州802家快递网点,今年11月1日至20日发货量达125.88万件。

“这件衣服是上周到的,这两条裤子是昨天到的。一直没时间来拿,现在有了红河驿站也不担心快递包裹会丢了。”居住在蒙自市君悦天下小区、喜爱网购的毛女士,从小区的红河驿站快递点取出自己的包裹后高兴地说,“现在的包裹整齐有序地放在驿站的快递点,不会丢失,也不容易拿错。”

“在蒙自城区有83家这样的站点,平均每天收发量在3万件左右。”红河助农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翔介绍,公司的红河驿站目前与6家快递公司合作,每个站点最少配置3名工作人员,为周边100米内的居民提供快递及生活服务。部分站点还配置了快递包裹出库仪器,顾客来取件的时候仪器可以记录快件信息和取件人,防止出现错拿包裹等情况。

据介绍,我州快递业目前已实现快件包裹全面电子面单,同时以往常用的塑料泡沫填充也变为了充气填充,同时,随着可循环的中转袋、包装箱、胶带“瘦身”、拒绝二次包装等快递业环保措施的一一推广使用,大大提升了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力度。

元旦、春节将至,随着市民网购热情的走高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我州邮政快递业务量还将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