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交通强州 未来可期

——专访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车文华

作者: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12 23:00:21

“‘十三五’期间,我州综合交通呈现了大投入、大增长、大发展的良好态势,新建、续建13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200亿元,通车里程实现翻番,将累计突破1000公里;农村公路硬化里程呈几何式增长,达到10500公里;州府通高铁步伐正在加快;红河蒙自机场可研报告获国家批复,已于1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整个交通格局已然脱胎换骨。”谈及“十三五”期间的交通成就,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车文华异常兴奋。

承上启下,“十四五”期间,红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怎样的新作为?车文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在继续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综合交通发展目标的基础上,为构建北融滇中、南联越南、东接两广、西通缅老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将规划建设一批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重点项目。

车文华说,高速公路方面,在全面建成元绿、建(个)元、弥玉、勐江绿4条续建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初步规划新建12个高速公路项目,构建红河州综合交通高速公路网体系,形成多层次、高标准、广覆盖、便捷化的快速公路网络;国、省道干线路网改造方面,在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国道219李仙江至绿春段改造工程的基础上,规划改扩建国道219绿春至金平段、国道219个旧蔓耗至屏边新桥河段等项目,建成后整个沿边国道可实现全部高等级化;规划建设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公路大桥、中国金水河—越南马鹿塘口岸多功能大桥;规划新改建一批农村公路,农村公路通硬化路项目持续向自然村延伸。

“铁路项目方面,在加快推进续建弥蒙铁路的基础上,规划蒙自至文山、蒙自至普洱等项目。”车文华说,民航项目则围绕“南北通航空”目标,在加快续建红河蒙自机场和弥勒通用机场、新建元阳民用机场的基础上,按照市场规律,积极稳妥推进通用机场建设。

车文华说,在继续推进续建项目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十四五”期间将规划一批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纵贯南北、通达四邻、大进大出、内联外接的红河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将全面形成,红河将迈入大高铁、大交通、大发展时代。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