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编办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作者:石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9 23:32:06

本网讯 近日,红河州委编办邀请州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众序律师事务所主任胥应作民法典专题宣讲,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高全办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胥应从微观层面围绕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7编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故与新,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该办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多彩,民法典理论与实务案例融会贯通,通俗易懂,对今后学习、理解和运用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自觉强化法治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争当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先锋,争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州委编办将把学习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通过专家讲座、领导领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