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罗宏伟 开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6 21:29:24

W020201206536448429691_600.JPG

学生领取宪法读本 罗宏伟 摄

本网讯 连日来,开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六进”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

12月3日,开远市开展2020年第八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暨领导干部法治讲座,进一步推动全市机关干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会前,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高崇慧作“民法典时代的宪法精髓和行政法价值”专题讲座。高崇慧结合实际,运用多个鲜活典型案例,分别从十分钟看懂《民法典》;《宪法》《民法》《行政法》的基本知识及相互关系;《民法典》中的《宪法》精髓和《民法典》实施的《行政法》价值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论述,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人格权、高空抛物、家庭婚姻法等与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亮点问题。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将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行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12月5日下午,开远市第一中学组织千余名满十八岁的高三学生,以面向国旗集体宣誓的方式接受了成年后的“第一堂课”。与此同时,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邀请中国十大杰出学习青年、北京张立勇青年励志工作室创始人张立勇作了励志演讲,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学会感恩、勇担责任、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