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民法典巡回宣讲团到蒙自市卫健系统宣讲

作者:张二发 李豪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1 19:57:33

  本网讯 近日,红河州民法典巡回宣讲团在蒙自市人民医院向该市卫健系统人员宣讲民法典,州委讲师团成员、州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众序律师事务所主任胥应主讲。

  胥应以“法律伴我成长、护我一生平安——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为主题,着重阐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结合案例重点阐明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和侵权责任编,并从“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入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法治思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胥应认为,病人的病情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属于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广大医务人员要保护患者隐私权,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要依法执业、规范行医,有效防范医患纠纷。

  本次宣讲“法”与“案”两相结合,从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制素养的角度,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典”亮医患关系明灯。

  蒙自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共计100多名干部职工参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