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局

——专访个旧市市委书记沈焕然

作者: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4 01:41:05

“近段时间以来,个旧市一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作出的工作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谈及“十四五”规划和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沈焕然有着清晰的思路。

沈焕然说,下一步工作首先要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个旧市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州战略,紧扣州委对个旧市提出的“六个新”要求,以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紧紧围绕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强市目标,以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两大抓手,做强有色金属及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及健康服务业3大主导产业,激发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市区融合、市企联动4大动能,实施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示范创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5大工程,全面促进城市转型和乡村振兴,闯出一条生态文明引领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路子,绘就新时代“世界锡都·宜居个旧”美丽画卷。其次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立足个旧市老工业城市的产业基础,围绕个旧市定位谋篇布局。在“十四五”期间争取建成全省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6个方面的目标:一是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7.5%左右,继续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中保持靠前位置。二是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三是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四是城市转型取得新突破。五是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六是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取得重大突破,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