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杨会国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屏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专访屏边县委书记苏畅

作者: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2 23:21:5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屏边县委书记苏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十四五”规划,苏畅满怀信心:“屏边县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发扬屏边‘滴水穿石’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苏畅说,屏边县首要任务就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编制屏边“十四五”规划。结合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方式的内涵要求,把开放带动战略、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等纳入屏边“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使“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引领屏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遵循。坚持项目带动,抓紧谋划和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州“十四五”规划盘子,更好融入国家、省、州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和河口自贸区建设。”苏畅说,屏边县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抓住省委、省政府打造滇南中心城市关键节点的区域发展新空间布局,主动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和河口自贸区,努力把屏边打造为滇南中心城市生态涵养区、宜居宜业宜养美丽县城和滇南休闲康养旅游度假胜地。

“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苏畅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从根本上消除交通等基础设施对全县发展的瓶颈制约,促进全方位快速发展。全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全面推进城乡建设“三精”工程,让精品县城更具魅力,精致集镇更加舒适,精美村庄更加美丽。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好屏边的绿水青山。”苏畅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巩固和扩大省级森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生态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增强屏边发展的后劲和动力。

苏畅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屏边快速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谱写好新时代“美丽苗乡·森林屏边”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