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组织参加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作者:段云娟 梁彩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2 00:01:37

本网讯 11月20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23讲在昆明举行,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喜文应邀以“新基建、新机遇与双循环经济体系”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主持讲座,我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展望“十四五”,加快推动以5G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重点的“新基建”将带来一系列发展新机遇。此次讲座上,王喜文深度剖析了“新基建”的定义和内涵,从百年大变局的到来、贸易摩擦到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五”发展布局、第四次工业革命及智能制造等多个维度和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对“十四五”时期云南谋划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