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侨联多形式学习宣传民法典

作者:洪侨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0 23:00:46

本网讯 为让广大归侨、侨眷对民法典有所了解,近期以来,红河县侨联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活动,营造学民法典、用民法典、尊民法典、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让红河侨乡群众对民法典重要性和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县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从民法典颁布的时间、编纂历程、特点、地位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广大归侨、侨眷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结合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活动,掀起侨联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学习的热潮。

为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化解涉侨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县侨联组织县属涉侨部门人员、侨联委员及小组长、归侨侨眷代表和下属社团负责人等30余人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冷静期制度、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后的财产分割及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逐条解读。

县侨联与县委统战部于11月11日在跑马路段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和涉侨政策宣传册以及贴有宣传标语的挂历、手提袋、简易水杯等。

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让红河侨乡群众对民法典重要性和内容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将运用民法典保障自身权利和履行自身义务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知民法典、懂民法典和用民法典作出了侨界应有努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