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哨冲镇:

小铁头“闯开”致富门

作者:曹松林 张瀚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0 23:36:55

12.JPG

菜农交售“小铁头”

“我家今年种了35亩‘小铁头’(学名甘蓝),现在已经砍收一大半,每交售一车菜差不多有万把块钱的收入。”日前,记者采访石屏县哨冲镇的特色产业时,正在砍收“小铁头”的菜农罗德卿乐呵呵地说。

哨冲镇地处山区,土壤、气候资源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积极推动冷凉蔬菜、林果、林下中草药、畜禽等产业发展,使“小铁头”成为一项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

记者在嘉泰彝蔬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库收购点看到,满载“小铁头”的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排起了队,卸车、过磅、分拣、入库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个个脸上堆满了丰收的喜悦,一车车新鲜蔬菜拉进冷库,一把把钞票装进了菜农的钱包。

“今年的价格一直比较好,是近几年来价格最好的一年。目前,每天的收购量达40多吨,主要销往省外市场。”冷库负责人罗成东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8月初以来,哨冲镇“小铁头”的收购价格就一直保持在每公斤1.6元以上,价格高时甚至可达每公斤2.4元,均价在每公斤1.8元左右,又因今年当地的气候条件适宜冷凉蔬菜的生长,每亩产量达到5吨至6吨,使得今年“小铁头”的产值每亩高达1万元。

罗成东介绍,“小铁头”喜冷凉气候,生长势强,生长周期短,在当地,“小铁头”一年可轮作两茬,且管理不难。今年,许多种植10多亩甚至三四十亩的菜农迎来了大丰收,“菜篮子”真正成了“聚宝盆”。

据悉,2020年该镇共种植“小铁头”5800亩,仅此一项全镇可增收5500万元至6000万元,带富农户1600余户。按目前“小铁头”的生长情况来看,收购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